休闲好去处!沙头角海滨栈道更新改造提前完工!

发布时间:2017-09-20来源:深圳晚报作者:林炳权 潘峰

沙头角海滨栈道翻新改造工程原本预计今年10月完工,在盐田区多个部门协调下,栈道已于9月13日竣工验收。

近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经历近半年的翻新改造,沙头角海滨栈道完成了修复工程,比原计划提前了近一个月。

▲翻新改造工程提前竣工验收

沙头角海滨栈道西起中英街古塔公园,东起盐田港西港区码头,全长约2.5公里。自2007年3月建成开放以来,沙头角海滨栈道成为了市民和游客休闲观光的好去处。然而,受雨水侵蚀,使用了长达10年的栈道上,不少木板已经开裂,部分螺丝钉也开始松动。栈道的特勤利建宜告诉记者,每天晚上7点半到9点,许多居民会来到栈道散步,为了保证居民的安全,他与其他队员每天会多次巡查栈道,看到翘起来的木板,就用锤子等工具进行修复。

据了解,今年3月,盐田区启动了沙头角海滨栈道的翻新改造工程,整体投资近1000万元。记者在现场看到,更新改造后的沙头角海滨栈道干净整洁,所有的木质地板和座椅都已更新。在酒吧街路段,栈道改为用花岗石铺设,栈道沿路的破损石壁、挡阻墙、护栏等全都进行了修复。此外,海景路附近还新添了一座小型的缤纷花园,木制地板替代了原本的草坪。

编辑:何畅

保存|打印

上一篇今天起,这7000元补贴可以申请啦!非深户籍也能领!下一篇深圳北42万方商业体 木棉湾百万综合体 深圳迎来一波旧改规划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