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将建自然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22来源:深圳商报作者:张妍

9月20日,2017年大鹏新区“行知科普 游学大鹏”活动走进了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南澳中心幼儿园小朋友、家长和老师代表等约80人通过“科普绘本+参观探索+手工互动”形式,上了一堂“地球故事”主题课。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妍 通讯员 李利珊)9月20日,2017年大鹏新区“行知科普 游学大鹏”活动走进了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南澳中心幼儿园小朋友、家长和老师代表等约80人通过“科普绘本+参观探索+手工互动”形式,上了一堂“地球故事”主题课。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作为深圳唯一国家地质公园,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不仅是深圳市地质和自然教育科普基地,2016年还被国土资源部评为国土资源教育基地。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将在这里设立自然教育中心,设立自然课堂和地质学校,面向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开辟不同的课程和内容。

南澳中心幼儿园外教Sam表示,这里很像美国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博物馆是孩子们最好的学习平台,孩子们通过触摸和实地参观,可以更好地认识世界,是一个特别好的学习途径。

据了解,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正将园区丰富的地质资源和植物、动物资源整合起来,与深圳市地质学会、专业自然教育机构联手,打造特色地质与自然科普课程。如设立自然课堂,与大鹏新区的学校一起培养本地的红领巾小小地质讲解员和地质科普教育志愿老师队伍,开展地质专家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同时,尝试面向高校大学生,逐步开放园区特色科考新路线等。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中国银行联合大鹏新区 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下一篇日夜出击,大鹏新区2天排除477处安全隐患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