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莉率队到大鹏新区调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9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率队到大鹏新区调研,实地查看了南隆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并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吴灿)9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率队到大鹏新区调研,实地查看了南隆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并开展座谈交流,新区领导王京东、王继良参加。

会上,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汇报了新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总体情况。

据介绍,大鹏新区设有7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分别为葵涌办事处的坝光社区联络站、葵涌社区联络站;大鹏办事处的王母社区联络站、鹏城社区联络站;南澳办事处的南隆社区联络站、新大社区联络站、西涌社区联络站。

今年以来,新区以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为平台,组织各联络站开展了“人大议事会”活动和代表接访、走访、约访、回访活动,广泛联系选民,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切实反映诉求,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据统计,今年以来,7个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接访走访活动70余次,代表参加150余人次,接待走访群众460余人次,收集受理问题40件。同时,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人大代表进行调研视察,开展了人大代表“行走大鹏视察市容环境面貌提升”活动。

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表示,希望市人大及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们更多地把目光聚焦在大鹏,关注大鹏的生态保护及发展。此外,王京东还提议,在大鹏新区原有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基础上,创新设立专项机构,专门围绕生态保护、环境保护进行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对大鹏新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表示肯定。她对设立生态保护工作站表示支持。她表示,可以选择一些有思想、擅表达、善思考的、相关专业的代表,共同促进大鹏新区生态保护与发展。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马歇尔生物医学工程诺奖实验室落户大鹏新区下一篇大鹏新区举行2017年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习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