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出击,大鹏新区2天排除477处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7-09-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9月20日至21日,大鹏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公安、交警、城建、文体旅游、公安消防,以及各办事处等单位和部门,开展了为期2天的第七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瓶装燃气销售单位检查

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苏宇)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旅游度假高峰,营造一个安全的旅游环境,9月20日至21日,大鹏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公安、交警、城建、文体旅游、公安消防,以及各办事处等单位和部门,开展了为期2天的第七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共检查各类场所893间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477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4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3份,责令“三停”单位1家,发放张贴宣传资料1000余份。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连续两天日夜出击排查。全天时段,以新区25个社区为单元,针对旅游景点、宾馆酒店、民宿餐厅、商场市场等场所,开展“净化旅游市场”专项排查行动。在民宿集中的较场尾,执法人员发现2家民宿分别存在大面积使用可燃材料装修,防火分隔不符合要求的违法行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予以临时查封,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夜间时段,以派出所为单位,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清理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利用消防车,对住宅小区、城中村、高层建筑等场所的消防通道进行实地测试和检查。对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车辆,交警大队和消防大队采取 “抄牌”和“敬告单”的模式进行联合执法。

此外,还特别针对瓶装燃气销售单位行政审批、安全管理等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执法人员在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发现一燃气供应站超量存储液化石油气,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查封。

大鹏新区消安委负责人表示,新区高度重视旅游场所的消防安全,这次的行动是继“五一”之后,第二次专门针对旅游场所开展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新区将以专项行动和日常排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新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现场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严管海上休闲船安全下一篇日夜出击,大鹏新区2天排除477处安全隐患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