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5来源:大鹏网作者:黎阳

9月21日下午,葵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逃生、疏散演习。社区工作人员全体工作人员约5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演练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陈佳潺)为进一步增进社区工作人员消防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自护、自救和互救能力,9月21日下午,葵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逃生、疏散演习。社区工作人员全体工作人员约5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安全专家在室内为工作人员进行消费知识和应急逃生知识的培训,培训会上,安全专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视频、图片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就火灾危害、一畅三会、四个能力等基本消防知识进行授课,全面介绍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发生火灾事故后怎么报警、处置等知识。第二阶段模拟发生火情疏散逃生演练,全体工作人员按照预定疏散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一楼工作站旁空地,安全专家为全体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材的构造及使用方法,接着由全体人员轮翻操作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加深对灭火器材的熟练度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及针对发生火情的应急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及自救技能,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葵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下一篇葵涌安监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