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安监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7-09-25来源:大鹏网作者:黎阳

9月22日,接群众举报,盐坝高速入口附近一临时停车场有一非法储存、销售柴油窝点。葵涌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办事处安监办执法人员前往该地点进行执法检查。

葵涌办事处立即指派办事处安监办执法人员前往该地点进行执法检查

大鹏讯(通讯员 陈佳潺)9月22日,接群众举报,盐坝高速入口附近一临时停车场有一非法储存、销售柴油窝点。葵涌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办事处安监办执法人员前往该地点进行执法检查。执法人员进入场区,用于存放油品的临时库房内已被刻意清理,原本用于存储柴油的油桶已被清空或转移。执法人员四周仔细勘查,才在库房后侧的两台待报废的厢式货车中发现了端倪。

现场调查得知,2台用于存储和销售柴油的待报废厢式货车属深圳市新天昊工程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将厢式货柜经私自改装后加装了油罐、加油机和加油枪等相关设备,涉嫌私自改装车辆、违规存储、销售柴油等行为。经现场测量,2个加装油罐内各存储有1000余升柴油,属典型黑油点。

由于厢式车车况老旧、厢式顶篷被人为去除,罐装柴油直接暴露在阳光暴晒之下,加之加油设备改装方式原始,工艺粗糙,且濒临停车场,一旦发生爆燃,后果不堪设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问题核实后,葵涌办事处安监办及时商请新区安监局危化科和市交委大鹏运输局执法大队介入,对改装车辆和油品进行查扣,对涉事公司相关负责人作进一步调查和处理。

安全决不可有一丝放松,此次行动有效消除潜在安全隐患,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为“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葵涌安监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下一篇葵涌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