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8来源:大鹏网作者:古亮宇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在隐患排查整治、涉海安全管理、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民宿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

葵涌党工委安全生产专题(扩大)会议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大鹏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董晓夫)9月26日下午,葵涌党工委召开安全生产专题(扩大)会议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葵涌办事处领导、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外驻单位主要负责人、社区书记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在隐患排查整治、涉海安全管理、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民宿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黄利平传达了广东省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利平同志强调相关部门、社区要清醒认真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工作,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假期路面管理需要开展具体防范措施,超时亮红灯安全隐患务必及时消除,监管部门必须加大处罚力度,信息及时上报反馈,本次会议还讨论了民生微实事项目工作,并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刘建中主任对中秋、国庆、特别防护期期间的安全工作作出四大具体工作部署并提出六大工作要求。

工作部署方面:一是交警中队与与安监办、城管办做好对接,协同做好僵尸车处置;二是做好人流高峰期学校周边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出入安全;三是市监所做好安全生产执法情况及时报送;四是全面做好官湖社区消防通道清理工作,社区领导班子“带头”,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规范官湖民宿管理。

工作要求方面:一是各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和态度开展工作;二是切实抓好排查整治;三是敢于担当,责任自上而下传导;四是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提高违法成本,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高效及时;六是加强应急物资准备,做到应急处置到位。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葵涌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下一篇葵涌办事处为高层建筑把好安全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