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警方今晨在七娘山成功解救数名外籍游客

发布时间:2017-10-0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10月2日,24名游客前往七娘山进行户外活动,在七娘山东风岭往小白溪谷附近被困,大鹏公安分局接警后,联合有关单位紧急展开救援,被困游客现已全部脱离险境。

救援队员为驴友包扎伤口

深圳新闻网10月3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廖欣)10月2日,24名游客前往七娘山进行户外活动,在七娘山东风岭往小白溪谷附近被困,水和食物耗尽,大鹏公安分局接警后,联合有关单位紧急展开救援,经数小时深夜救援,被困游客现已全部脱离险境。

10月2日22时许,大鹏公安分局接到报警,有游客在七娘山东风岭往小白溪谷附近被困,水和食物耗尽,请求警方救援。接报后,大鹏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局长王海川立即部署救援工作,副局长谭晓林火速赶往现场指挥,南澳派出所、大鹏公安分局机训大队,南澳应急办20余名救援队员第一时间到场参与救援。据了解,被困人员一共24名,其中13名为外籍人士,一人因脱水身体虚脱,情况紧急。

市领导杨洪、吴以环、徐文海等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大鹏警方全力组织救援,确保被困人员生命安全。现场救援人员通过无人机高空搜索,锁定了被困人员位置,随后,救援队分批上山,经过4个小时不间断努力,于3日凌晨1时40分许,在东风岭海拔约300米处发现被困游客,现场无人员受伤,部分游客体力透支。救援人员为被困游客补充水和食物,并开展了医疗救助,为防止发生二次危险,经过休整,救援队连夜将被困游客护送下山,至凌晨4时许,全部人员安全抵达山下。

此次活动,由游客在网上自发组织,除11名中国人外,其余人员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摩洛哥等七个国家。经检查,被困游客身体无恙,均已自行离开。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告别“灯下黑”!大鹏新区盐坝高速葵涌段路灯终于亮了下一篇2017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 中秋团圆祈福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