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优化政策体系 助力总部和高成长性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3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古亮宇

10月27日,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局长段晓伟走进深圳新闻网在线访谈室,做客由大鹏新区管委会与深圳新闻网联合开展的“解读大鹏”系列访谈节目,为网友详细解读《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支持总部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解读市民关注的政策问题

紧跟产业导向 大力培育总部和高成长性企业

在落户奖励、经营奖励等方面,段晓伟也给网友做了详细的介绍。“这次制定的政策有紧跟新区产业导向、扶持力度较大、普惠性强、申报比较简便这几个特点。从认定扶持、普惠性申报方面,我们也列了几方面的措施,包括奖励经营奖励、用地用房空间保障、园区改造资助和其他配套保障等几个方面。”

据段晓伟介绍,在认定扶持上,对于总部企业和高成长企业两类,从认定之日起一年内可申请认定扶持。总部最高给到100万元认定扶持,高成长性企业一次性也给予50万元。在落户奖励方面,新区针对新引进的总部企业,要求其认定之日起三年内申请扶持,这里是按照其申请上一年度,对于地方财政贡献分阶段予以奖励,最高额放到了每年不超过3000万元。此外,在经营奖励和用地用房空间保障方面,新区也有针对性的出台了相应措施。“我们也希望这种普惠性的政策能对于总部和高成长性企业的成长、引进、培养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新区也有决心支持这类企业在新区发展壮大。”段晓伟表示。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