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食品安全零事故

发布时间:2017-10-31来源:晶报作者:陈碧霞

为期 4天、在深圳大鹏新区大亚湾海域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杯”帆船赛于10月29日落下帷幕,共有来自4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1500多名选手参与了角逐。

驻点执法人员测量赛事主场地的食品中心温度。

晶报讯(记者 陈碧霞 通讯员 徐冰/文、图)为期 4天、在深圳大鹏新区大亚湾海域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杯”帆船赛于10月29日落下帷幕,共有来自4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1500多名选手参与了角逐。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大鹏局了解到,在百舸争流、乘风破浪的赛事背后,该局工作人员默默守护,24小时全程监管,起早贪黑保障1.3万人次就餐安全。

据了解,大鹏局提前介入,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设驻点监督保障、食品快检、专项督查、信息互通、后勤支援5个专项工作组,对7个餐饮接待酒店和新体育海上运动中心主场地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情况事前评估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全力保障赛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记者了解到,活动保障期间,大鹏局现场保障人员分为8个组,全程驻点监管,每天凌晨四点多起床开启紧张细致有序的安保工作,深夜查验原料进货做完总结后才休息, 起早贪黑保障赛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活动保障期间工作组累计发现和清除食品安全隐患276项次。此外,食品快检组对帆船赛现场的20家摊档121批次食品及原材料抽检,检出煎炸油等4批次不合格食品,有效杜绝隐患。

据悉,本次“中国杯”帆船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期间,大鹏局共出动驻点监督员24人,保障就餐12餐次、13000余人次,食品留样400余件,未发生一例食品安全事故。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安委办:每周“专班日” 会商解决安全难题下一篇乐享山海之美 安全畅游大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