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轲到大鹏新区检查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11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轲到大鹏新区检查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黄晓鹏、王继良参加了活动。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欧淑清)11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轲到大鹏新区检查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黄晓鹏、王继良参加了活动。

郑轲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临时展厅,实地参观,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随后,来到坝光新村走访入户,与老党员代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汇报了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情况。他说,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新区党工委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浓厚氛围;三是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四是以学促干、攻坚克难,推动新区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思路,王京东强调,要紧扣上级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更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更宽视野培育特色产业体系;坚持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更优品质打造城区宜居环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更实举措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坚持全面依法治区,以更大力度推进法治城区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更严要求加强基层党的建设。

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郑轲强调,一是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十九大的战略意义、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以及党章修正案的实践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讲究学习方法,认真研讨,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地学原文、悟原理,要联系实际,注重全面系统学习;三是要知行合一,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郑轲指出,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有近期、中期、远期,要分清轻重缓急、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点路线图,对各项工作做好计划安排,一年接着一年干。大鹏新区在土地资源、环境容量、海洋经济、大湾区建设等方面具有很大优势,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这些优势,补齐短板,吸引更多的人才和企业落户大鹏,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会上,五位基层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实际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想。

    声音

黄韶燕(南澳办事处东山社区党委副书记)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东山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及时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新版《中国共产党党章》及时发放给每一名党员。通过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向社区党员每日推送“学习十九大精神微课堂。”同时,将十九大报告内容印发成册,在居民群众中积极宣传。

紧密结合东山社区实际情况,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其中,着力打造杨梅坑居民小组党支部为活力支部;积极促进集体经济发展,积极推动民生微实事落到实处。

林吉祥(葵涌办事处坝光社区党委书记)

坝光社区一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带着思考去学,带着问题去学,带着感情去做。

发挥理论学习先导作用,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通过坝光文化传承故事分享会、走入基层送学等活动,向居民群众下发了十九大报告读本。优化党群服务,架起党群关系“连心桥”,立志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居民最想来、最愿意来的第二个家。另外,将加速引领股份公司整合,实现集体经济发展新突破。

郭晓萌(新区群团工作部妇联工作科负责人)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感受到报告中处处体现出新意,也处处联系着人民的“心意。”结合实际工作,将始终坚持维护和发展妇女群众利益的目标导向。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增强群众工作的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落实到妇女工作中,就是要急妇女所急、为党政所需、尽妇联所能,协助党和政府多做稳人心、暖人心、得人心和聚人心的工作。

李乐业(大鹏办事处较场尾民宿协会党支部书记)

党的十九大报告有着鲜明的民心指向,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两句话,直抵人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关心人民需求,回应人民诉求,反映了人民心声,具有很强的凝聚力、感召力。

较场尾民宿协会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过程中,主要是将做强民宿、诚信经营和强化服务等方面结合起来。同时,将继续发挥民宿行业中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示范作用,打响较场尾民宿党支部这张招牌。

钟杰锋(葵涌办事处葵涌社区党委书记)

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将以“学思践悟”为纲,重点把握三个方面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首先是自己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其次是引领党员群众,学好用好;再次是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为了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社区将主要从强化基层治理、健全社区管理机制、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谋划好未来工作等方面着手联系实际,突出重点,进行实践探索。抓好关键少数,即社区“两委”干部,不断增强勤政和善政的本领。发挥主体主力,即社区党员队伍。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带动全面落实,即社区群众。发动群众积极建议献策,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郑轲到大鹏新区检查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下一篇学思践悟十九大 大鹏持续在行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