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创美食,一起分享”让爱驻你家

发布时间:2017-11-17来源:大鹏网作者:黎阳

为了加深居民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增进邻里关系,使社区长者老有所乐,高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开展了多次场以“义创美食,一起分享”为主题的社区美食分享活动。

美食制作

大鹏讯(通讯员 黄韵婷 陶涛杰)为了加深居民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增进邻里关系,使社区长者老有所乐,高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开展了多次场以“义创美食,一起分享”为主题的社区美食分享活动。

活动开始前,高源社区社工和志愿队在走访社区时发现社区有较多活跃的义工群体,且有一批长者定期聚集在老年人协会中心休闲娱乐,高源社区结合社义工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设计了义工骨干美食互助小组。此小组主要以美食制作为主题,包含相互认识,美食分享等内容,以互动游戏、小组讨论、互帮互助、美食分享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呈现。义工通过互动游戏,制定小组契约,彼此由陌生到熟悉。组员一起分工合作,相互分享自己制作美食的方法和技巧,一起团结协作完成美食制作。不仅收获了友谊,还能认识自我,增强自信。美食制作完成后,由社工和义工“双工联动”分享美食给社区长者。

通过“义创美食,一起分享”活动,提升义工群体团结协作、与人沟通、助人自助的能力,将爱心传递,让温情流淌,社区长者进一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增进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之间的感情,为打造文明和谐葵涌营造了良好氛围。一个人的快乐,不是真正的快乐。把你的快乐分享给其他人,让大家一起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曼食慢语”木糠杯DIY活动下一篇南澳开展探访敬老院老人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