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对对碰”项目获市家庭发展十大品牌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17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经过现场推介、评委评分,大鹏办事处“生日对对碰”项目荣获2017年度“深圳市家庭发展十大品牌项目”。

大鹏办事处“生日对对碰”项目荣获深圳市家庭发展十大品牌项目

大鹏讯(通讯员 孙莎莎)近日,深圳市卫计委举办“家庭发展项目”品牌推介会,全市共有17个项目参加角逐。经过现场推介、评委评分,大鹏办事处“生日对对碰”项目荣获2017年度“深圳市家庭发展十大品牌项目”。

“家庭发展”项目是由国家卫计委2014年发起的,重点围绕“科学育儿促进、青少年健康促进、家庭健康促进、生殖健康促进、养老照护促进、家庭文化促进、幸福家庭促进”等七个方面开展促进家庭发展能力、创建幸福家庭的工作。

大鹏办事处从2010年5月开始在7个社区同时开展“生日对对碰”主题活动,每月邀请本社区过生日的育龄群众或育龄群众的子女到生育文化中心来为他们庆祝生日。2011年,将活动辐射到社区广场、工厂、老干中心、中学等,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将生殖健康、育儿知识、青春期教育、计划生育法规等知识进行巡回讲授。2012年,结合公共卫生工作,邀请社康医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2014年下半年至今,按照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工作的要求,结合办事处的实际情况,将科学育儿、青少年健康、家庭健康、生殖健康、养老照护、家庭文化、家庭幸福七个促进项目细化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青春期、家庭健康、优生优育、养老保障、生育文化渗透、优生健康爱心扶助及均等化服务、阳光计生等九大项目,采取宣传为主、咨询为辅,服务优先、管理配合,全面指导、重点强化的模式开展工作。2010年至今,已有超过15000人参与活动;2.群众满意情况:满意度超过95%。

今后,大鹏办事处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家庭发展项目,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全面的人口计生服务。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南澳开展探访敬老院老人活动下一篇王母社区“年度致敬妈妈”感恩活动获好评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