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安委办主任杨海杰带队查看11·17海上渔船着火事故现场

发布时间:2017-11-20来源:大鹏安监作者:

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现场火势得到妥善处理,中队确保安全后将现场移交给渔政和南澳专职队。

接新区渔政部门来电,11月17日凌晨,一艘渔船在大鹏新区南澳斜吓村附近海域发生火灾事故,盐田水上中队立即采取措施,出动一艘消防船七名官兵前往救援,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现场火势得到妥善处理,中队确保安全后将现场移交给渔政和南澳专职队。上午9点时分,新区安委办主任杨海杰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前往,查看火灾事故现场情况。

 

到达事故现场,杨海杰同志充分了解船主及周边渔民生命财产情况。据了解,此次事故发生时,渔船上的4名渔民已及时撤离渔船,并未发生伤亡。杨海杰在了解人民群众情况后,又投身于后续的扑灭工作指挥中。

针对此次事故,根据人民群众反映的情况,杨海杰同志表示应急救援的力量和水平还有待提升,首先,应急救援要注意救援时事故渔船停靠的距离,不能与鱼排和渔民住处太近,以免发生"二次事故";二是要设立相应的救援力量,并在南澳海域的两个执行点配备2艘应急救援船舶;三是要同时配备相应的消防设施,并定期进行检查;四是下一步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请相关部门针对此次事故提出建议,同时完善海上应急救援机制;五是根据会议内容制定完善的海上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实施应急演练。

 

编辑:古亮宇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扎实组织开展台风“卡努”防御期间安全生产检查下一篇大鹏新区安监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试点推行“五分钟思考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