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进校园,大鹏文化季海洋文化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11月20日,由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承办,2017大鹏文化季海洋文化周活动之一的“山海少年”——海洋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大鹏新区葵涌中心小学拉开帷幕。

共建活动基地揭牌

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欧淑清)11月20日,由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承办,2017大鹏文化季海洋文化周活动之一的“山海少年”——海洋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大鹏新区葵涌中心小学拉开帷幕。

活动包含海洋绘画作品展、舰船模型展览、海洋文化讲座以及舰船模型操作体验四个模块。海洋绘画展区的作品极具历史参考价值,使学生更加了解中国古代海洋历史、海洋文化和记录海战历史的艺术表现形式;高比例仿真船模展区的展览作品来自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与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共建模型基地,这些精细化、高比例的仿真船模竟出自于中学生之手;《中国人也有自己大航海》主题讲座则特邀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秘书长葛洋与孩子们一起重温中国海洋文化,讲述中国鲜为人知的海洋历史故事以及当代海洋人为海洋文化事业付出的努力。

当天,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与大鹏新区葵涌中心小学共建的活动基地进行了揭牌,后续双方将根据学校特色,通过看画展、听讲座、做船模等系列体验活动,让大鹏的学生们形成一种对海洋知识文化长期的互动沉淀。

参观海洋绘画作品展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下一篇大鹏新区举行工贸企业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