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全力冲刺2017年度经济建设目标

发布时间:2017-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11月23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1-10月经济形势会析会。会议提出,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突出重点,发起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大鹏新区召开1-10月经济形势会析会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欧淑清)11月23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1-10月经济形势会析会。会议提出,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突出重点,发起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王京东、李勇等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大鹏新区经济运行、招商引资、旅游发展等方面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大鹏新区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长6.7%,产业结构保持稳步向好趋势,基本实现“开门红、逐季红”,为实现“全年红”打下良好基础。

招商引资方面,新区坚持“招大商、招优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深圳国际生物谷推介活动首次走出国门,辐射以色列、约旦、美国、法国、瑞士、加拿大等国家,并与以色列最大的投资集团——库克曼投资集团等国际一流机构签署了三项国际合作协议等,推动了多个重点项目合作开展。

旅游发展方面,2017年1-10月份大鹏新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954.29万人次,同比增长3.69%,实现旅游总收入47.47亿元,同比增长8.26%,其中国内旅游收入同比增长8.07%,海外旅游增长20.97%。

会议充分肯定了新区前十个月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各级各部门所付出的努力。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基本面,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找准新区经济工作的着力点。

会议指出,年底前,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发起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包括:攻坚坝光片区开发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攻坚旅游品质的提升,作为广东省首个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要抓好大项目引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发挥“旅游+”的作用;攻坚重大项目建设,找准符合新区定位、民生发展的项目加快建设;攻坚优质项目的引进,突出重点,着力围绕新区旅游、生命健康和海洋三大产业精准招商;攻坚民生短板,继续加大投入,按照补上短板、补齐短板、补优短板、补强短板的思路,争取实现一步到位,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攻坚生态环境,在水、气和土壤各项指标上、在治水提质上狠抓落实,在生态考核上不放松。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在抓好年度工作的同时,要提前谋划,强化保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重点谋划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两大方面,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的提前谋划,包括能够明显带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产业项目、民生项目等;要加强税源的培植,做到“抓大不放小”,既要抓眼前,又要重视长远;要继续推进“美丽大鹏”建设,努力做到“水清、岸绿、景美”,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大鹏样本”。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学思践悟十九大 大鹏持续在行动下一篇大鹏新区与平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