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技能演练

发布时间:2017-11-30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11月28日上午,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各医疗机构在曼湾禾田居酒店开展了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技能演练。

演练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陈凤娟)为做好新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28日上午,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各医疗机构在曼湾禾田居酒店开展了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技能演练。

本次演练着眼实战,以考促练,以考促学,特邀请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名流行病学、消毒杀虫及检验检测专家作为考官对演练进行现场考核,重点评估中心应急值守、流行病学调查、现场消杀、实验室应急检测等方面能力。通过本次演练促进我中心进一步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不断提升处置突发传染病疫情的整体能力水平。

演练结束后,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副局长刘瑞琦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演练的质量和效果,达到了以考促练,以考促学的目的,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的能力,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获第三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综合三等奖下一篇大鹏新区开展“防艾”知识进校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