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将全方位开展民宿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17-11-3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从11月30日起,新区将成立统一行动领导小组,全方位开展民宿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做好民宿消防安全“大扫除”,不留死角。

大鹏新区召开11月份消防安全形势分析会

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苏宇 廖欣)11月29日上午,大鹏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11月份火灾形势分析会暨民宿消防安全专项集中统一行动动员部署会,新区党工委委员、消安委主任、公安分局局长王海川,新区消安委办公室主任、大鹏分局消防大队大队长戴镇虎,新区消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戴镇虎同志通报了北京大兴“11.18”火灾情况、我省近期火灾情况和新区11月份火灾形势,随后,戴镇虎同志部署了全区民宿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集中统一行动,并强调,各有关单位要严格参照民宿标准,按照“不漏掉一家民宿、不放过一个隐患”原则,抓重点,清隐患,对全区民宿开展“地毯式”搜索,

最后,王海川就大鹏新区11月份消防安全工作和民宿统一行动谈到,新区各部门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全区民宿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集中统一行动中要切实做到分工负责,确保整治落地实效;二是要认真排查,抓好落实。各部门要按照“一家一档”的工作要求,把每家民宿的档案建立起来。在检查中,要切实找出薄弱环节,推进整改;三是要广泛发动,强化责任。新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领会《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了解自身肩负的工作职责,切实推动本系统、本行业压实责任,切实履行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四是要认真梳理,做好迎检。各成员单位务必按照新区消安委的统一协调和部署,预先逐一对照各项考核工作,做到查漏补缺,做好各项考核工作的迎检准备,确保各项考核工作顺利通过市里考核、验收。

会后,消防大队民警就全区民宿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集中统一行动对各街道网格中心负责人、派出所分管负责人进行指导培训。期间,大队民警针对民宿排查注意事项和细节进行强调,确保集中统一行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大鹏新区民宿消防安全专项集中统一行动动员部署会的召开,全面吹响了新区民宿消防安全整治的号角,从11月30日起,新区将成立统一行动领导小组,由新区党工委委员、消安委主任、公安分局局长王海川任组长,整合新区相关部门资源,全方位开展民宿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做好民宿消防安全“大扫除”,不留死角。

开展民宿专项集中统一行动指导培训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城市建设局开展建筑燃气安全监督管理人员培训下一篇大鹏新区召开“12.11”火灾事故警示会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