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强“卫士” 让暴力远离孩子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7-12-1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黎阳 欧淑清

12月8日,深圳主海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深圳胡月心理咨询公司的董事长沈红与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社工督导梁灵走进大鹏新区妇女维权网络直播现场,以“关爱儿童远离暴力” 为主题,与网友们进行在线交流,现场解答网友疑问。

大鹏新区妇女维权网络直播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古亮宇 黎阳 欧淑清 通讯员 沈俊娟)近期发生的一系列虐童、伤童事件,让防止儿童被虐待问题再次引发关注,如何让孩子远离暴力与伤害, 让受伤的幼小心灵能够告别阴霾,帮助他们树立健全的人格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

12月8日,深圳主海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深圳胡月心理咨询公司的董事长沈红与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社工督导梁琳走进大鹏新区妇女维权网络直播现场,以“关爱儿童远离暴力” 为主题,与网友们进行在线交流,现场解答网友疑问。

父母要做好孩子的第一任启蒙老师

访谈开始,两位嘉宾就从各自的专业领域角度,对儿童成长方面等问题进行了剖析。沈红认为, 儿童在成长道路上,如果出现他们自己不能应对的一些事情,责任都来自于他的原生家庭,跟其父母、养育者有直接关系。

梁琳则从社工服务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儿童的安全自我防护跟家长和家庭息息相关,孩子的第一任启蒙老师就是父母,除了家庭发挥一些作用以外,也可以把视角扩充到整个社会的层面。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南澳森林消防中队一晚出动两批救援 5名“驴友”获救下一篇大鹏新区、巴马瑶族自治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新区召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