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巴马瑶族自治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新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发力,确保扶贫目标如期实现

大鹏新区、巴马瑶族自治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黎阳 )12月13日上午,大鹏新区、巴马瑶族自治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新区召开。会议要求,两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精准发力,全面深化推进,确保扶贫协作目标如期实现。

河池市委常委、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书记王军,大鹏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王继良、刘峰,以及两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对口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目标。

巴马瑶族自治县隶属于广西自治区河池市,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目前尚有贫困村41个,贫困人口46150人,贫困发生率为17.78%。根据计划安排,巴马县力争2019年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是大鹏新区对口支援巴马县扶贫协作的开局起步之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各相关对口部门顺利对接,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除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瞄准需求,加强人才支援外,两地还加强扶贫协作资金使用效益,并确保资金投入逐年增长。据悉,大鹏新区专项扶贫资金500万元,全部用于50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建设。项目启动的实施,将有效解决贫困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变大问题;投入960万元到巴马县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有效改善贫困人口看病就医难的状况;投入1000万元用于易地扶贫搬迁幼儿园教学楼及附属设施建设。

此外,双方还创建“深圳巴马大健康特别试验区”,通过跨越式发展促脱贫。目前,试验区建设筹备工作正在进行,建成后,将使巴马县绝大部贫困人口受益。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战略意识,把扶贫协作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精准发力,围绕精准扶贫的基本要求和既定目标,自加压力,确保如期完成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脱帽的任务;要齐心协力,动员各方力量,加快推进“深巴试验区”建设,在今年做好筹备的基础上,抓好落实,促进产业发展,增强造血功能,解决好就业问题;要拓展协作,创新形式,发挥两地优势,推动扶贫协作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考核,稳步实施,围绕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加以落实,从而实现“扶真贫、脱真贫、不返贫”。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做最强“卫士” 让暴力远离孩子的世界下一篇大鹏新区举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专项演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