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安委办举办2017年“安全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3来源:大鹏网作者:古亮宇

本次活动邀请主讲嘉宾为中国地质大学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全国安全文化专家罗云教授。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入组织开展好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从2017年起,每年12月的第一周作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2017年“安全大讲堂”活动”现场 12月11日下午,由市安委办、市安全监管局主办,在大鹏新区管委会会议中心设分会场,开展2017年“安全大讲堂”活动”第四期,来自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办事处安监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生产经营单位相关同志,部分市民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新区安监局杨远镜同志主持,主讲嘉宾为中国地质大学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全国安全文化专家罗云教授。他就《双重预防机制》主题,系统、全面地为我们对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制度和规范,对提升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夯实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坚强基础有非常重大的指导意义。

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是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重要举措。罗教授围绕隐患查治与风险预控的导向、理论、方法、实例,给大家分享了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的建设,对双重预防机制的目标和效果进行了系统分享与介绍。其中,对风险与隐患的分类,安全原理与定律等概念、理论、规律进行了分析。罗教授在课中指出,安全技术、安全管理、安全文化以及本质安全是做好安全工作的四个核心部分。在讲述安全技术方面,他指出,风险辨识技术、风险评价技术、风险报警与预警技术、风险预防与管控技术是风险管控的关键技术,应准确把握安全生产的特点和规律,用技术手段来构建安全生产风险预控系统。

罗教授的课,对提升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夯实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坚强基础有非常重大的指导意义。

本次活动面向全新区安全监管干部、企业安全管理者、从业者以及广大市民,广泛开展安全培训教育活动,并通过举办安全大讲堂,使安监干部、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

 

编辑:古亮宇

保存|打印

上一篇省安全监管局到我区开展涉爆粉尘企业督导核查工作下一篇大鹏新区安监局开展安监系统执法监察人员专题讲座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