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专项演练

发布时间:2017-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12月13日下午,大鹏新区在位于大鹏办事处的一家加油站举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专项演练, 以此提高各单位及人员的应急联动和处置能力。

现场指挥部

演练模拟一辆运载有10吨汽油的集装箱罐车,行驶至一家加油站路段时,被一辆货车追尾发生碰撞事故,导致罐体出现裂缝,汽油从破损裂缝处漏出。 “事故”发生后,加油站关闭了总电源,并将人员紧急疏散至安全区域。四辆消防水罐泡沫车迅速抵达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了解事故基本情况后,立即展开侦查,并喷射水雾驱散现场可燃气体。按照“企业自救、周边联动”、“灾情报告、快速响应”等多个科目顺序,其他相关人员也参与了救援和处置。1个多小时后,“事故”得以成功处置,演练顺利完成。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安监局开展安监系统执法监察人员专题讲座下一篇创建平安大鹏,大鹏新区开展“百日安全攻坚行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