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3个办事处人大工作委员会揭牌

发布时间:2017-12-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近日,大鹏新区办事处人大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大鹏新区管委会举行。

大鹏新区办事处人大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吴灿)近日,大鹏新区办事处人大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大鹏新区管委会举行。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雁通,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为新区3个办事处人大工作委员会揭牌。

揭牌仪式上,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雁通宣读了大鹏新区设立办事处人大工作委员会的决定。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新区基层人大工作,王京东强调,要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把中央省市关于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到实处,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加快完善基层人大工作机制,积极加强与市、龙岗区人大的沟通对接,推进新区人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人大工作机制,完善联系人大代表制度、议案建议办理制度、社区联络站工作制度等,密切人大机关与人大代表和人大代表与新区群众的联系,推进积极开展人大活动;要不断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贯穿到基层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认真督办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据了解,大鹏新区目前有市人大代表20名,区人大代表36名。近年来,新区人大工作在市人大和龙岗区人大的关心、指导、支持下,通过增设工作机构,理顺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新区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履职,为新区改革发展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创建平安大鹏,大鹏新区开展“百日安全攻坚行动”下一篇大鹏新区举办处科级干部和社区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