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平安大鹏,大鹏新区开展“百日安全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17-12-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12月18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动员大会,部署岁末年初平安和谐稳定工作。

大鹏新区“百日安全攻坚行动”

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欧淑清)12月18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动员大会,部署岁末年初平安和谐稳定工作。王京东、李勇等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大鹏新区“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方案》,新区葵涌、大鹏、南澳三个办事处针对“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做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牢牢抓好重点领域安全工作,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新区制定了该方案,主要围绕安全生产等重点方面,开展五项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平安大鹏建设工作。

新区“百日安全攻坚行动”从即日起至明年3月,分为全面排查、重点攻坚、巩固提升三大阶段。全面排查阶段,新区各单位将深入开展排查,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并逐一制定防范化解工作方案和措施,为开展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打好基础;重点攻坚阶段,新区各单位将深入开展安全攻坚行动,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整治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重点攻坚;巩固提升阶段,各单位认真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将好的做法固化成长效机制。

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和有关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任。主要做好三方面,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岁末年初事故易发时间段,要时刻保持警惕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突出重点、多管齐下,坚决打赢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要确保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不变,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和专项治理相结合,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推进“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创新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检查督导、进一步抓好宣传教育。

王京东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雷厉风行的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认真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为加快“美丽大鹏”和“一标五区”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做出大鹏应有的贡献。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主持大会。他指出,各级各单位要强化政治站位、底线思维、法治思维、责任担当和督导检查,全面抓好“百日安全攻坚行动”的各项具体工作,从而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举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专项演练下一篇大鹏新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百日行动”暨“六类场所、十项必查”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