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九大类民生及公共安全支出年增61.02%

发布时间:2017-12-18来源:晶报作者:陈碧霞

12月16日下午,参加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大鹏代表团代表一行,分别视察了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启动区和污水管网等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情况。

晶报讯(记者 陈碧霞)12月16日下午,参加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大鹏代表团代表一行,分别视察了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启动区和污水管网等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情况。

在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王继良等陪同下,代表们首先来到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洞背片区,了解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建设情况。该项目总建筑面积95000多平方米,计划总投资6.09亿元,于2015年底正式动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5.8亿元,教学楼、宿舍、图书馆等22栋建筑的施工已经基本完成。预计将于2018年1月建成达到开学条件。

随后,代表们又来到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启动区临时展厅,了解片区规划、开发建设情况。坝光启动区是全市首批7大“未来产业集聚区”之一,将建成国际领先生物科技创新基地、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聚集基地。目前,区内外道路、水务、公园等85个项目建设全面铺开,累计完成投资50亿元。

此外,代表们还详细了解了新区污水管网建设情况。自2015年起,大鹏新区开始分批实施27个污水管网建设项目。2017年,新区的污水处理率将由建区时不足10%提升到95%。2018年,新区还将实施5个查漏补缺的项目。

在17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勇向代表们汇报了新区的基本情况。据介绍,新区始终聚焦百姓需求和民生短板,不断加大投入,建区以来,九大类民生及公共安全支出累计达98.8亿元,年均增长61.02%。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表示,接下来,新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聚焦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保障等三大方面,全面加快发展,同时将进一步建立完善机制,做好服务和保障,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良好的条件。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召开“12.11”火灾事故警示会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下一篇大鹏公安分局圆满完成“鹏马”赛事安全监管工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