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在深圳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20日下午在深圳大鹏新区落下帷幕。

大鹏新区领导姜红(左一)为选手颁奖
 

深圳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杨启典)12月20日,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中国无人系统产业联盟和深圳市航空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大鹏新区举行。

几经角逐,腾云航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腾粤队、北京川印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妫川印象、Good Fit Temp的作品分别获得金银铜奖。现场还颁发了最佳编剧奖、最佳飞手奖、最佳云台奖、最佳航拍摄影奖、最佳剪辑奖等大赛奖。

据介绍,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以“俯瞰深圳·隽秀鹏城”为主题,大赛采用“广泛征集+定向邀请+限时创作”的参赛形式,通过各种途径广邀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无人机航拍顶级团队,于2017年11月13日正式启动,共分为预选赛、作品初审、限时创作、专家评审、表彰奖励等五个阶段。

经过短短3周时间,组委会共征集到了58支航拍团队的近百部作品,经过评委会严格筛选,共有来自大陆、港澳及台湾地区的20支顶尖航拍团队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参加12月16日-18日的总决赛。

3天时间内,20支航拍团队马不停蹄,分别奔赴大鹏所城、地质公园、西涌沙滩、深圳湾日出剧场、华侨城欢乐海岸、深圳湾人才公园、深圳湾运动公园、莲花山等深圳知名风景名胜区进行集中航拍。20支顶尖航拍团队将会以何种方式展示大美深圳、隽秀鹏城。

另外,本次大赛从策划之初就按最高标准要求,邀请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琛,中央电视台春晚总导演、综艺大观总导演刘铁民等两岸暨港澳地区行业专家共同组成了无人机航拍最权威的专家评委团队,保证大赛艺术性、原创性和更专业、更高水准。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举办处科级干部和社区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下一篇大鹏新区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