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讲座

大鹏新区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主题讲座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欧淑清)12月28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牛先锋作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讲座。新区领导王京东、曾敬东、孙晓杰、刘峰、姜红、吴华根、夏东参加。

讲座中,牛先锋首先简明扼要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结构、核心内容和重点。他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分为17个专题,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的轨迹和成果,充分体现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同时,牛先锋还从“历史使命与实践基础”、“思想来源与形成过程”、 “思想与方略”、“贯彻落实与开启新征程”等四大方面进行详细讲述,对新区上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精神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强调,新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并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地学,反反复复地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王京东还指出,要将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系统地梳理盘点新区今年工作,查漏补缺,打好年底各项工作的攻坚和收官战,同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谋划好新区明年乃至更长时间各方面工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鹏新区率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从而在新时代体现大鹏担当、展示大鹏作为。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滨海慢行系统示范段工程明年完工下一篇大鹏新区4个人才安居项目开工 将提供5600多套人才住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