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长者安全用药及自我保健分享小组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29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日前,水头社区开展“长者安全用药与自我保健分享”小组活动,组织社区内经常用药的长者,进行安全买药、健康服药、科学保健三方面的知识学习与自我保健分享。

家庭医生面对面

大鹏讯(通讯员 李淑娴)日前,水头社区开展“长者安全用药与自我保健分享”小组活动,组织社区内经常用药的长者,进行安全买药、健康服药、科学保健三方面的知识学习与自我保健分享。小组共计开展了六节,吸引了94人次长者参与。

社工通过药品安全知识讲解、健康操教学、邀请家庭医生解惑为组员带来多方面的知识学习,小组除了有“如何辨别假劣药品”、“外出和急救药品配置”、“家庭药箱管理”、“老年慢病讲解”、“常见用药小误区”等知识学习外,社工还积极引导和鼓励组员进行个人经验的分享,在小组内形成良好的互动学习的氛围。随着小组的深入开展,实现了组员间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进步,形成了同质性群体间的支持。

本次小组活动,增强了社区长者安全用药意识,促进自我保健知识学习,提高了长者自身健康管理能力,同时,借助长者在社区内的宣传力量,使“安全用药”深入社区居民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用药意识。在小组活动结束之际,组员陈伯为小组附上感言“年轻时,我为人民服务;年老时,我为健康代言,健康中国见于细微生活处。”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社区长者安全用药及自我保健分享小组顺利结束下一篇南澳社区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讲座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