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医生王炳森:化作“父亲”安抚小患者

发布时间:2018-01-1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近日,新区妇保院的一张温馨照片传遍医生们的朋友圈。

王炳森陪同小女孩检查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刘玲玲 肖春红)近日,新区妇保院的一张温馨照片传遍医生们的朋友圈。这张图片展示的是:在CT检查室,一名医生不畏辐射低头轻声安抚,五六岁的小女孩也安静的配合,“父女”温馨的画面让人眼前一暖。

这名医生就是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急诊科的一名医生。据小女孩妈妈说到:“2017年12月26日当天晚上,幼女(4岁)因不慎摔到后脑勺,孩子当场感到眩晕并发生呕吐,我们担心硬膜外血肿从而压迫脑组织,紧急从葵涌驾车至医院进行CT检查,不料幼女不配合,一直哭闹不肯进行CT检查(由于我是一个孕妈妈,不能进入CT室安抚孩子,只能在外面干着急)。在孩子屡屡不配合的情况下,我带着哭泣的孩子从急诊科经过,王医生看见后,主动过来打招呼,俯下身子和孩子亲切交流,并不畏辐射亲自陪孩子做完整个检查。” 最终的检查结果显示女儿并无大碍,但王医生的医者仁心和耐心却让她心暖暖的。

事后,当问及王炳森医生对于这件事的看法,他腼腆的说到,这只是生活中的小事而已。但正是这种种的“小事”,让王炳森“暖男医生”的形象慢慢驻扎患者心里。记者从新区妇保院了解到,王炳森平时经常会在细节上考虑,让患者贴心就医,比如在社康的时候入户随访,如果当地老人家有需要搬搬抬抬就帮下忙,腿脚不方便的就扶一下搭把手,有老人家不舒服的肯定第一时间赶到……

孩子妈妈的感谢信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闲置物品有了温暖的“家”下一篇大鹏新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靓丽名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