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贺卡送祝福”春节传统手工互助坊

发布时间:2018-01-23来源:大鹏网作者:黎阳

1月22日,彩虹驻葵涌办事处的社工联合溪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春节传统为主题的手工活动。

活动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陈媛妮)1月22日,彩虹驻葵涌办事处的社工联合溪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春节传统为主题的手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社区青少年手工制作“中国风”特色贺卡表达对亲朋好友的祝福,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对中国传统春节的认知。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9名小朋友参加,活动以分享过年习俗与由来展开。当社工问及是否知道有关“年”兽传说时,大部分的小朋友都说不知道,在社工讲有关“年”兽传说时,孩子们都听得特别认真。通过“年”的故事,他们了解了中国“年”的由来,知道了“年”兽最害怕的是红色,炮竹声和灯光。

活动中,社工引导孩子们制作具有“中国风”特色的贺卡,以表对亲朋好友的祝福,同时也了解了制作贺卡用到具有中国元素的案台、窗棂、雕梁彩柱、中国结等。大部分孩子制作贺卡的送给自己长辈,他们有的在贺卡上写到: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寿比南山!相信收到孩子们亲手制作贺卡的长辈们一定是开心幸福的,因为在小小的贺卡里,包含了孩子们的爱与祝福。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溪涌社区开展“五位一体及监护人座谈会”活动下一篇大鹏办事处社工评优活动展社工风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