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水头垃圾场填埋场将华丽变身为“生态公园”

发布时间:2018-02-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2月8日下午,中央、省、市媒体代表一行到大鹏新区进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题采访,对新区生态环境治理、提升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新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纷纷称赞。

中央、省、市媒体代表一行到大鹏新区进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题采访

深圳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欧淑清)“过去,蚊蝇飞舞,臭气熏天,走进一步都会‘呼吸困难’,没想到现在经过改造,成了一处风景优美的小绿坡。”2月8日下午,中央、省、市媒体代表一行到大鹏新区进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题采访,对新区生态环境治理、提升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新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纷纷称赞。

大鹏新区,作为深圳的“生态特区”,先后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努力为全市乃至全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破题探路。大鹏新区所取得生态文明成果引起了其他地方和广大媒体的关注,纷纷前来取经和采访。

此次媒体采访团一行有20多人,先后参观了位于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的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大鹏办事处的水头垃圾填埋场和较场尾民宿小镇。记者现场发现,最让采访团印象深刻的不是名声在外的国家地质公园和较场尾,反而是与居民生活、城市发展息息相关的水头垃圾填埋场。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2018年底将有100个城中村老旧小区用上天然气下一篇离退休干部齐聚一堂 共话新区发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