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重点,大鹏新区推进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18-02-2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2月26日上午,2018年大鹏新区纪工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高质量谱写建设“美丽大鹏”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2018年大鹏新区纪工委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欧淑清)2月26日上午,2018年大鹏新区纪工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高质量谱写建设“美丽大鹏”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曾敬东代表新区纪工委作了工作报告。市公安局大鹏分局、葵涌党工委,政法办公室、文体旅游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大鹏新区国家税务局6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向新区纪工委全会述责述廉述德,新区党工委、纪工委委员对述责述廉述德同志进行了评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 2017年,大鹏新区纪工委党政纪立案审查23宗23人,行政问责3宗3人。葵涌、大鹏、南澳三个办事处纪工委共立案审查8宗8人。运用“留痕计划”,对19名履职不力的责任人予以问责,对工作履职尽责的免于处理,为反映不实的20多名党员干部澄清是非。开展明察暗访53次,出动人员180人次,发现5大类30个问题,编制下发通报19次,促使新区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为253批1985名干部提拔、交流、评优评先出具廉政审核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大鹏新区紧盯重点领域治理、聚焦综合治理基层廉政风险。在教育、医疗卫生、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腐败隐患治理等重点领域,查找腐败隐患8大类27处,提出治理建议30条。在社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上,试点社区层面“留痕计划”,强化社区党委、工作站、股份合作公司制度建设,推动廉政风险防范下沉至基层社区。

2018年,新区将深入开展区级巡察,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基层调研,深入排查基层违纪线索,拓展发现基层腐败问题线索途径,坚决惩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特别是教育、卫生、医疗、交通等民生项目、民生工作中的腐败行为,以及集体“三资”监管、社区城市更新项目中利益交换、基层涉黑保护伞和职能部门领导被围猎风险等问题,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六类违纪人员,惩治“蝇贪”“蚁贪”等现象,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对过去一年新区纪工委在扎实配合巡察工作、有力推进正风肃纪、创新加强风险防控、持续发力反腐斗争、全面强化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从三大方面对2018年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一是贯彻新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确保始终与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落实新要求,让“廉洁大鹏”成为高质量“美丽大鹏”的重要支撑,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架好党规党纪高压线,打好反腐斗争组合拳,发挥改革创新牵引力,提升执纪队伍战斗力。三是开启新征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生根,要坚决扛起“两个责任”,提升党内监督效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春节期间别嗨皮过了头!大鹏交警一晚连捉俩女“醉猫”下一篇大鹏新区近1.9万师生返校,捎带家乡“味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