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青年猜灯谜制灯笼 500名市民中秋夜放水灯祈福

发布时间:2018-03-09来源:深圳侨报作者:

市民将承载美好愿望的祈福水灯放入水中。

10月4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2017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之大鹏中秋水灯祈福夜活动在大鹏新区举行。伴随经声佛号,500名市民将承载美好愿望的祈福水灯放入水中,随波漂向远方。

与大鹏所城历史一样悠久的东山古寺,背山面海,风景绮丽,历经3次重修如今在大亚湾畔大放异彩。作为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的传统保留项目,独具传统佳节特色的中秋水灯祈福夜活动已是第4年在此举行。中秋水灯祈福活动,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和东山寺宗教祭祀活动相结合,创新与传承兼备,既具有户外嘉年华活动的朝气与活力,又展现大鹏本地的人文情怀。

10月4日傍晚,500名市民在东山古寺集合领取水灯,聚集在大雄宝殿前参与祈福仪式后,捧灯前往与东山古寺一路之隔的乐海湾沙滩放灯许愿。伴随经声佛号,承载着市民心中无限美好心愿的一盏盏祈福水灯,缓缓入海,随波漂向远方。

今年的祈福水灯由东山古寺庄严开光,由南华寺传正大和尚亲笔题写“大鹏祈福”四个字,整体以东方文化中的吉祥鱼形为设计元素,提炼大鹏半岛常见的四种鱼类(锦鲤、龙趸、麒麟鱼、小丑鱼)独特的色彩和斑点,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祥云、万寿、桃花、珊瑚等吉祥符号纹样相结合,形成既有时尚设计感、又有民俗趣味性的外观造型,同时具备祈福求佑的形式感,配色绚丽,符合大鹏半岛国际化新兴旅游胜地年轻气质。

同时,今年延续了去年的环保理念,在祈福现场布置了高低错落的竹灯。日落后,竹灯或在东山寺的台阶上,伴随大师的诵经,增加庄严的气氛,或在沙滩礁石上,三五成群,形成一道别致的风景,提升游客现场感受的同时,竹灯更有“节节高”的美好寓意,祝愿每一名祈福者心想事成。

 

编辑:古亮宇

保存|打印

上一篇2017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 中秋团圆祈福夜下一篇500余市民中秋夜放水灯祈福大鹏,璀璨星河美哭众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