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全民义务植树 助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发布时间:2018-03-1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今年,大鹏新区累计植树3450株,面积89.6亩,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全民动手义务植树 助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周敏 张俊聪 张燕桃 彭建柱)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每年的3月12日,新区广大干部群众都参与植树造林,建设美丽大鹏家园。今年,大鹏新区累计植树3450株,面积89.6亩,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在葵涌办事处蕉园山脚下,王京东、李勇等新区领导班子成员,与新区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一起,挥锹铲土,培植新绿。该植树区主要载种了樟树、火焰木、黄花风铃木、美丽异木棉等品种,共计栽植1300株,植树面积约29.6亩。

在大鹏办事处鹏城福合园后山,“党员林”和“青年志愿林”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党员林”是由大鹏办事处鹏城社区50名党员代表种下的约100株苗木,“青年志愿林”是由大鹏义工联合会50名义工代表种下的约100株苗木,分别传递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互助理念。

在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白田山、新大社区坪山仔半斜山和南澳社区沙坑门岭三处植树点同时种下1500株适宜本地生长的铁冬青、樟树、土沉香等品种,种植面积约36亩。

记者了解到,大鹏新区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前已全面启动生态环境体系、休闲产业体系、生态文化体系和创新驱动体系等建设重点工程,细分为23个具体项目,至2018年底,将力争全面达到国家森林城市评价考核指标,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高标准森林城市,为“三岛一区”、“一标五区”建设提供支撑。

干部职工一起挥锹铲土,培植新绿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美丽南澳”公众微信号正式上线啦!下一篇大鹏渔政凌晨成功救助"闽狮"渔船受伤人员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