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小一、初一学位网上报名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大鹏新区2018-2019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引已发布,“小一”、“初一”网上预报名工作分别于4月18日、4月25日开始。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谢文雄 骆奕如)日前,记者从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了解到,新区2018-2019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引(简称“指引”)已经发布,“小一”、“初一”网上预报名工作分别于4月18日、4月25日开始。

根据“指引”,新区2018-2019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学位预报名时间为4月18日至5月4日,初中一年级学位预报名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11日,家长可根据现居住地址查询申请学校,并登录大鹏新区政府在线—在线服务—教育(http://www.dpxq.gov.cn/jypx/index.htm),点击“小一报名”或“初一报名”进行网上预报名。

而备受关注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作为新区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的试点学校,学区内一套住房只能允许一对夫妇的孩子申请学位;“小一”开始使用锁定时间6年,“初一”开始使用锁定3年;转学插班使用的,锁定时间为入读年级至同一学段毕业年级;锁定期间不允许其他夫妇子女使用该房申请就读该校。该校计划招生小一120人,初一160人。

有关招生信息,各位家长可登陆“大鹏新区政府在线—在线服务—教育—通知公告”栏目——《大鹏新区2018年义务教育学校及主管教育部门咨询电话》查询,或者关注新区公共事业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大鹏教育卫生”查询。

报名可关注“大鹏教育卫生”

重要时间点:

“小一”学位申请

1 网上预报名(4月18日至5月4日)

2 学位申请(5月9日至5月11日)

3 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5月14日至6月15日)

4 查询和复核审核结果(6月9日至6月15日)

5 公布录取名单和分流生源(7月5日开始)

“初一”学位申请

1 网上预报名(4月25日至5月11日)

2 学位申请(5月21日至5月23日)

3 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5月28日至6月29日)

4 查询和复核审核结果(6月23日至6月29日)

5 公布录取名单和分流生源(7月6日开始)

招生地段及咨询电话

大鹏新区小学

大鹏新区中学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打造“美丽富饶”南澳 全面推进“垃圾不落地”下一篇大鹏办事处新行政服务大厅正式运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