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名大鹏少年脱颖而出,将参加“南粤最美少年”评选

发布时间:2018-04-1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4月13日下午,大鹏新区南粤最美少年”评选活动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68名少先队员参加现场评选,最终评选出36名“南粤最美少年”参加市级、省级评选。

大鹏新区“南粤最美少年”评选活动

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党群)4月13日下午,由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教育卫生团委、新区少工委主办的“南粤最美少年”区级评选活动在葵涌中心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68名少先队员参加现场评选,最终评选出36名“南粤最美少年”参加市级、省级评选。

记者了解到,本次南粤最美少年大赛持续开展三年,评选活动采用多元化评价方式,邀请关心青少年成长的各行业人人士加入评委团队,包括媒体记者、少先队专家、学生评委等。

南粤最美少年评选从3月份就拉开了序幕,选手们经过基层民主选举产生,登录官方网站报名,由学校团委或大队部指定专人使用专用账号负责将候选人资料审核并上传至活动网站。每个候选人参评情况面向社会公开展示,接受公众监督,同时鼓励青少年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期间,新区各学校充分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普遍开展主题团日、队日活动,举办分享会、故事会、报告会等,开展系列榜样学习宣传活动。

本次评选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基本原则,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评选标准包括:主动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10岁以上的团(队)员有注册义工号,并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位参选学生拥有6分钟的现场展示时间,在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后,进行2-3分钟的爱国主题微型演讲,之后回答“南粤最美少年”区级评审组评委老师的提问。评审组根据学生的书面材料准备、现场展示及回答问题等综合表现对其进行评分。

现场展示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生态领域专家助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下一篇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首次对外开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