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区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拆除“第一枪”在大鹏打响

发布时间:2018-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4月19日下午,大鹏办事处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历史违法建筑清拆行动在打马坜水库启动,打响新区2018年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拆除“第一枪”。

拆除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欧淑清)记者从大鹏办事处获悉,4月19日下午,大鹏办事处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历史违法建筑清拆行动在打马坜水库启动,当日共拆除水库周边2栋历史违法建筑,共计300多平方米,约占总拆除任务的40%,打响新区2018年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拆除“第一枪”。

据介绍,大鹏办事处辖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共涉及历史违法建筑893.39平米,需完成土地征转面积815285.34平方米(约1223亩)。

自水源保护区土地及建筑物清理被提上工作日程以来,大鹏办事处坚持对辖区群众负责任的态度,秉承“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的决心,立足实际制定《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土地征转和房屋清理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水源保护区内土地清理和违法建筑拆除工作。

期间,领导干部多次带头入户走访,耐心细致向居民解释相关政策,及时收集解决问题。同时,执法部门坚持铁腕整治态势,采取有力措施,全面防控新增违法建筑,依法依规清理历史违法建筑。

由于政策宣讲到位,水源地保护区土地征转及建筑清理工作获得了相关社区、居民小组和绝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工作进展迅速。

截止目前,大鹏办事处已完成总拆除任务量的近一半,并完成600亩土地及地上附着物的清理征转工作,预计今年5月底前完成剩余623亩土地征转手续, 6月底前将全部完成一级水源保护区内所有历史违法建筑拆除和土地征转工作,提前完成市、区下达的清拆任务。

坚决拆除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对所属分院开展业务查房下一篇大鹏新区婚调委驻大鹏法庭人民调解工作室揭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