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将建设首条儿童友好学习型步道

发布时间:2018-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近日,市妇儿工委办王晓丹主任等领导和大鹏的“小代表”们一起调研、探访了大鹏新区首条儿童友好学习型步道。

大鹏新区将建设首条儿童友好学习型步道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阮立平)“小朋友,你觉得这里应该做点什么好过这个水沟呢?”近日,市妇儿工委办王晓丹主任等领导和大鹏的“小代表”们一起调研、探访了大鹏新区首条儿童友好学习型步道,用儿童视角探讨绿道建设。

“儿童友好学习型步道”是落实“儿童友好”理念的重要举措,通过“旅游+科普”方式,将农业、自然科学融入户外旅游,为青少年们提供知识学习与安全游玩平台,拓展儿童探索自然的第三空间。 

当天,他们还参观了昆虫科技馆。昆虫科技馆是中国农科院深圳基因组研究所在去年世界植物学大会前夕,仅用了45天就建成投用的。目前,该馆已开始申报“全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在昆虫科技馆的旁边,未来还将兴起稻种、茶类、真菌类等各型科技馆供市民群众,特别是儿童参观。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注意!网约车“五一”来大鹏也需预约下一篇量身打造!新区医疗健康集团32名患者提供个案服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