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拆除27栋!大鹏办事处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2018-05-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5月4日下午,位于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的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筑物拆除工作正式启动,打响了大鹏办事处集中征拆统一行动第一炮。

位于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的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筑物拆除工作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欧淑清)5月4日下午,位于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的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筑物拆除工作正式启动,打响了大鹏办事处集中征拆统一行动第一炮。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局局长黄晓鹏,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东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这是自今年3月大鹏办事处召开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动员部署会后首次举行的较大规模的集中统一拆除行动,拆除范围包括大鹏布新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试点项目(以下简称“布新整村统筹”)、08—13人才住房用地清理、睿鹏大道市政道路等三大重点项目。拆除重点项目范围内房屋27栋,建筑面积2686.24平方米。其中08-13人才保障房项目范围内房屋22栋建筑面积1543.34平方米、睿鹏大道范围内房屋4栋建筑面积854.30平方米、布新整村统筹其余地块内房屋1栋288.60平方米,08-13保障房征拆任务完成过半。当天,拆除工作进展顺利,标志着大鹏办事处重点项目征拆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对有效解决布新社区土地历史遗留问题,推动社区转型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据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党委主抓、党组织带动,创新开展实施“一线工作法”。该办事处在新区选派的6名干部的基础上,再选派12名办事处年富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全职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党员干部分派到8个专项工作组,并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入户走访全面把握征拆户想法及诉求,有的放矢做群众工作,将政策和上级的决策部署讲透、法规说清,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拆除重点项目范围内房屋27栋

拆除现场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组织收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下一篇深圳市“年度教师”巡回报告会走进大鹏新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