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脑卒中高危人群免费筛查正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8-05-1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大鹏新区脑卒中高危人群免费筛查和干预项目正在葵涌办事处葵涌、葵新两个社区进行中,截止到5月16日,将完成1000人的筛查任务。

新区公共事业局副局长刘瑞琦和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执行院长陈斌率队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葵涌社康中心现场对该项目进行检查督导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秦丽 陈文明)日前,记者从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获悉,大鹏新区脑卒中高危人群免费筛查和干预项目正在葵涌办事处葵涌、葵新两个社区进行中,截止到5月16日,将完成1000人的筛查任务。

本次筛查对象为葵涌、葵新社区40岁以上(1977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常住居民,筛查地点在葵涌社康中心(葵涌街道葵涌社区石下分站对面),筛查内容为免费测血糖、血脂四项、同型半胱氨酸、糖化血红蛋白、血压、身高、体重、腰围、健康评估等,高危人群根据具体情况免费增加颈动脉彩超、心电图。

记者了解到,自5月3日启动以来,由于居民健康意识高,配合积极,截止到5月9日,5个工作日的时间共筛查了579名居民,5月16日前将完成1000人的筛查任务。下一步工作人员根据初步的检查结果包括血糖、血脂四项、同型半胱氨酸、糖化血血红蛋白、血压、身高、体重、腰围、健康评估等,另行通知高危人群进行颈动脉彩超、心电图检查,再进一步介入干预、追踪和复查工作,并将相关数据结果汇报国家脑防委。

据悉,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牵头单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是深圳市唯一的国家卫健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集团分院大鹏新区中心医院葵涌社康中心也被国家卫健委选定为2018年社区筛查点之一。启动该项目前,由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对大鹏新区中心医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的项目人员先后进行了2次系统培训。

筛查现场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聚集生物医药产业,50余家创新企业代表在大鹏“开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