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湾区(大鹏)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1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5月10日,由大鹏新区管委会与厦门大学合作共建的“厦门大学湾区(大鹏)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厦门大学湾区(大鹏)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吴爱民)5月10日,由大鹏新区管委会与厦门大学合作共建的“厦门大学湾区(大鹏)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大鹏新区领导李勇、王继良出席了揭牌仪式。

记者获悉,这是大鹏新区首次与著名高校的实质性合作。未来,该中心将依托厦门大学经济、规划、生命健康、海洋等优势学科资源,整合厦大契合大鹏发展需要的相关高端智库资源入驻新区,为大鹏新区湾区规划与发展提供智力的支持;以大鹏为特别的样本,开展课题研究,打造新型的专业特色智库,并以此为基础推动新区与厦门大学的全面战略合作,弥补新区在重点发展领域的人才短板,助力高质量“美丽大鹏”发展。

接下来,厦门大学将选派人员到大鹏新区具体负责研究中心的运营管理,力争5年内成为深圳市支持的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重点智库,10年内成为湾区规划与发展方面在全国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核心智库。

厦门大学在生态文明、湾区发展研究领域等方面与大鹏新区契合,这也是促进双方合作的重要推手。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厦门大学所在的福建省是首批三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厦门大学所属研究机构对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有较为丰富的知识储备与实践经验,拥有多个生态文明研究与实践平台。在湾区发展领域研究方面,在教育部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中,厦门大学的海洋科学、应用经济学、生态学等学科均名列前茅,拥有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生物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首例单孔腹腔镜手术顺利完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