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广西(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走进大鹏新区

发布时间:2018-05-1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2018 广西(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大鹏新区专场)

2018广西(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走进大鹏新区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欧淑清)5月10日,2018 广西(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大鹏新区专场)举行,大鹏、河池共商投资合作,促进共赢发展。新区领导李勇、刘峰以及来自新区的50家生命健康、旅游相关企业参加。

会上,河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朝晖作招商推介,从长寿秘境、山水秘境和民族秘境三个方面介绍了河池的特点。并从宜州新区和金宜城市走廊开发建设、共建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健康养生旅游、生态环保型有色金属产业、现代农业及乡村振兴及其他新兴产业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河池的重点招商方向。此外,巴马县、南丹县也作了重点招商项目推介。

记者获悉,本次推介会准备了旅游休闲、特色农业、生态工业、健康养生、基础设施等5大类78个成熟度较高、回报率较好的项目,总投资835亿元。新区各企业也进行了现场洽谈。

大鹏新区与河池市巴马县因扶贫协作而结缘。自2016年与巴马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不断创新机制、加大力度,聚焦精准、攻坚重点,推动扶贫协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新区共落实扶贫协作资金4600余万元,成功带动5544户25402人脱贫。同时,依托国际生物谷生物开发建设平台,协助巴马规划生命健康产业试验区,初步构建两地多层次联动机制。

“今天不仅仅是一场投资推介会,更为河池和大鹏新区政、企双方搭建了沟通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的平台。”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指出,接下来,大鹏新区将继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力推产业帮扶出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中央、省、市赋予新区的扶贫协作任务,为河池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聚集生物医药产业,50余家创新企业代表在大鹏“开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