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知识培训 促进业务提升

发布时间:2018-05-16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日前,新区公卫中心举办“医疗机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传染病防控及死因监测管理工作”培训班。

培训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佘玲玲)日前,新区公卫中心举办“医疗机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传染病防控及死因监测管理工作”培训班。为进一步做好新区预防接种、重点传染病防制及死因监测管理工作,提高全区预防接种门诊部对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的科学处置水平,规范全区医疗机构传染病诊断与报告及《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正确填写,全区各医院及各社康中心4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所、计免所相关专家进行授课。黄芳主任及夏天龙医生就AEFI监测、异常反应处理及特殊儿童预防接种情况进行全面分析与探讨;吕秋莹博士分析了深圳市2017年传染病疫情,并重点介绍了传染病信息报告及重点传染病诊断与报告要点;付英斌医生详细讲解了《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填写要求,并与学员就《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填写和管理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探讨;高世同主任分享了消除疟疾中的工作经验;黄达娜主任介绍了寄生虫病原学检测技术。

此次培训班有效提高了新区各预防接种门诊部、各医疗机构在AEFI、传染病诊断及报告、死因分析方面的认识,为新区计划免疫工作、传染病防控工作及死因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如何预防疟疾 公卫中心告诉你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