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福利!大鹏新区60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开始啦

发布时间:2018-05-1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今年新区将继续为辖区60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提供免费健康体检,为辖区老人送上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

社康医生认真为老人做体检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欧淑清通讯员吴康连陈文明刘玲玲徐培光)“叫上老爸老妈,去做免费体检啦!”记者近日从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了解到,今年新区将继续为辖区60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提供免费健康体检,为辖区老人送上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

记者了解到,新区今年60岁老年人体检工作由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统筹,并已于近日启动,时间截止到6月30日,体检对象为新区60岁及以上的常住居民,包括了户籍、持居住证或优待证的老年人。根据市卫计委重点癌症早诊早治项目要求,结合新区老年人健康需求和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实际,今年60岁以上人群免费体检套餐新增了“甲胎蛋白”和“胸部正位片/糖化血红蛋白”等项目,费用标准提高了100多元。预计新区将有3000名老人享受到此项福利。

特别提醒的是,今年葵涌、大鹏和南澳三个办事处的预约和体检跟往年都有所差异。今年,葵涌、南澳办事处辖区的老年人体检分别集中安排在大鹏新区中心医院和南澳人民医院,以社区为单位分时间段在医院体检科进行,由社康中心提前通知时间及安排;大鹏办事处辖区的老年人体检地点则设在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所属6个社康中心进行,可由老人本人或者家属携带老人身份证到就近的社康中心预约并进行体检,针对不能出门的老人,社康医生还将入户帮助老人完成体检。最后,体检报告将由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发放,并提供相应的健康指导。

据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医疗健康集团将根据体检结果督促新区20家社康中心及时更新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加强健康指导。针对体检结果异常的,将在辖区3家公立医院进行再次复查,如不能确诊治疗的,将通过绿色转诊通道,转诊到医疗健康集团的牵头单位市二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确实保障新区老人年健康。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首批19家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