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竞演!大鹏学子艺术展演,18个节目各有特色

发布时间:2018-05-24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5月22日,大鹏新区2018年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大鹏中心小学体育馆举行,来自新区9所公民办中小学的18个节目依次亮相舞台。

一等奖南澳中心小学管乐《王者之道》

大鹏讯(通讯员 陈纪达 孙月月)5月22日,大鹏新区2018年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大鹏中心小学体育馆举行,来自新区9所公民办中小学的18个节目依次亮相舞台。本次展演融合器乐、表演唱、舞蹈、戏曲、音乐剧等综合类的艺术表演,节目主题突出、形式多样、题材内容丰富,学生们精彩的表演赢得评委及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其中,南澳中心小学《大鹏染天蓝》是唯一的一个原创舞蹈作品,舞蹈通过孩子们巧手扎染布料,展现大鹏传统民俗扎染工艺的特色与魅力。经过激烈角逐,南澳中心小学管乐《王者之道》、表演唱《大亚湾的孩子》、舞蹈 《大鹏染天蓝》及大鹏中心小学舞蹈《我有一个梦想》葵涌二小舞蹈《乡娃的盼》获得了本次艺术展演的一等奖。

美育是学校素质教育重要组成部分,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签署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精神,鼓励学校办出艺术特色,实现“一校一品”,争取“一校多品”,逐步形成“人人有特长、班班有团队、校校有特色”的艺术教育局面。在学校艺术品牌特色引领下,实现每位学生都能参与艺术活动,培养一两项艺术爱好,掌握一门艺术技能。

南澳中学京剧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逆风飞扬”趣味运动活动举行下一篇东渔社区举办“说出您的需求社工为您服务”长者座谈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