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渔业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5来源:羊城地方版作者:蒋佳元 熊志霞 谢革

大鹏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执法局渔政大队于日前深入沿海各社区举办渔业安全生产知识讲座。

为提高辖区渔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减少渔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力护航渔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鹏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执法局渔政大队于日前深入沿海各社区举办渔业安全生产知识讲座。此次讲座共6期,覆盖了辖区沿海东山、南澳、鹏城等19个社区,培训渔民705人,并现场为在册渔船派发救生衣571件。

据介绍,本次讲座分为三个板块:一是渔民心声,重点讲解渔民关心的船员配备及考试要求、签证要求和签证罚则、老旧渔船更新改造指南。二是普法板块;三是海事案例,重点解说近两年大鹏海域发生的海事事故。

自2008年以来,大鹏海域渔船安全事故逐年减少,渔业安全知识讲座正在潜移默化地提高着渔民群众的安全生产作业意识。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干货满满!2018年大鹏新区渔业安全知识讲座圆满落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