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人民医院获中国十佳医院建筑

发布时间:2018-05-25来源:深圳侨报作者:蔡晓君

近日,第三届中国十佳医院建筑设计方案评选结果出炉,大鹏新区人民医院榜上有名。

近日,第三届中国十佳医院建筑设计方案评选结果出炉,大鹏新区人民医院榜上有名。

据悉,在此次十佳医院建筑设计方案评选中,有4家来自深圳医院入选,占据近“半壁江山”,包括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深圳新华医院、大鹏新区人民医院和深圳大学总医院。其中,大鹏新区人民医院建设项目功能定位为区域医疗中心,以康复医疗、健康管理、海难救援、应急救治为特色。

新区人民医院在满足市民就医需求的同时,在建筑、环境设计上,还有着哪些不一样的精彩?在医院场地选址上,新区人民医院依山傍海,医院设计波浪形的建筑表皮,将建筑融入海洋环境,形成独特的滨海建筑意向。“‘去医院化’是最大的特色,我们希望让患者感到是来这里度假的,而不是看病的。”医院设计方表示,大鹏新区人民医院将是一处融于山海之境的诗意所在,国内最具特色的医疗服务目的地,一个承载生命艺术和人文精神的场所。医院建设打破传统医院设计思路,形成高效集约的医疗综合体。在疗愈环境层面,建设方案强调病房的舒适性和景观性,营造居家式的环境氛围,创造温馨的疗愈体验。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举办渔业安全知识讲座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