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病例通过绿色通道转诊,大鹏这场义诊让居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8-05-3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余志英、周凤珍、金爱红等8名妇科专家以及新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团队深入社区,为辖区居民免费看诊、免费妇科检查并提供妇产科健康咨询等服务。

“外来专家+本地团队”,为居民义诊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聂慧波 刘玲玲)日前,由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主办,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妇产科义诊活动在大鹏新区王母社康中心举行。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余志英、周凤珍、金爱红等8名妇科专家以及新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团队深入社区,通过“外来专家+本地团队”的服务模式为辖区居民免费看诊、免费妇科检查并提供妇产科健康咨询等服务。

不少社区居民闻讯前来,医生认真聆听、仔细诊断、耐心解疑,向居民宣讲如何预防女性常见疾病、多发病,如何健康饮食及日常应注意事项,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增强就诊群众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特别是对宫颈癌的早期筛查和防治、子宫肌瘤的危害性等进行了健康普及。很多看诊的妇女同胞都表示,平时没有体检意识,多年未做妇科检查,“市里来的大医院义诊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本来觉得自己身体倍儿棒,没想到今天一测血压,竟然高了这么多!感谢咱们医院专家来到家门口义诊,真正做到了想百姓之所想,温暖了百姓的心。”家住王母社区的李阿姨说道。

73岁的王阿姨近日察觉下腹部有肿块,一直纠结该不该去医院检查,来到专家义诊服务咨询台咨询了妇科医生。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余志英考虑到王阿姨年龄较大,自行前往市内医院有很多不便,因此通过绿色通道第二天就将王阿姨转至市二院进行系统诊治。

记者获悉,本次义诊共为300余人提供免费看诊服务,发放相关妇科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居民问题200余条,为4例疑难病例进行会诊并通过绿色通道转诊到市二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新区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谭艳医生说:“在平时就诊时,我们就发现群众普遍欠缺常见妇科疾病预防知识,导致一些常见病、小病因得不到科学及时的治疗而进一步恶化。为此,我院妇产科今后将加强对社区妇女宣传妇科疾病等常见病的预防知识,后期我们还会持续不断的开展活动,加大医疗诊治回访,为社区妇女的身体健康尽最大的努力”。

现场义诊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最佳医患搭档”登上舞台,探访大鹏首个音乐治疗室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