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送戏进校园”,让传统文化滋养学子

发布时间:2018-06-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6月7日,大鹏新区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奏员与资深京剧演员、京剧名票走进校园演绎国粹京剧经典,激发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传统文化走进大鹏校园

深圳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邱璟 李媛)读诵经典、演绎国粹。6月7日,大鹏新区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奏员与资深京剧演员、京剧名票走进校园演绎国粹京剧经典,激发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新区“戏曲进校园”的活动之一,当天分别走进了南澳中学和大鹏中心小学。活动现场,特别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奏家领衔春华京剧协会乐队,以一曲欢快的京胡独奏《小开门》拉开序幕。剧团专业演员为同学们讲解了传统京剧生旦净丑行当角色,并演出了《铡美案 》、《钓金龟》、《廉锦枫》等京剧。

“以前只能从电视上看到,现在可以面对面交流,感觉很新奇。”很多同学表示,这次参观让他们近距离地感受了京剧的艺术魅力,激发了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

讲解传统京剧生旦净丑行当角色

国家一级演奏家领衔春华京剧协会乐队

京剧折子戏:《钓金龟》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生命至上!大鹏新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