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召开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李小辉

6月12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召开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全面启动巡察工作。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李小辉)6月12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召开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全面启动巡察工作。新区党工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新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大鹏公安分局负责同志、纪委负责人,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组织部长,新区纪工委各室负责人、新区教育卫生纪委负责人,新区党工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2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局局长黄晓鹏宣读《大鹏新区党工委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曾敬东主持会议。

王京东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定和要求,确保新区巡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王京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定位和要求;要突出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优势和作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始终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硬碰指出问题,扭住关键找准问题,标本兼治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和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配合,强化巡察队伍建设,坚决落实巡察工作的纪律和保障。

本次会议是大鹏新区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全面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首轮巡察工作的巡察对象、时间安排、任务分解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按照部署,首轮巡察成立2个巡察组,将于下周分别进驻新区经济服务局和葵涌办事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接下来,按照上级要求,参照行政区在一届任期内,对新区直属各单位、街道党工委、国有企业党组织和驻区党委党组织进行巡察全覆盖,必要时还要进行“回头看”。

编辑:李小辉

保存|打印

上一篇奥运“女飞鱼”与“令狐大侠”现身海洋日大鹏会场下一篇迎世界杯,大鹏新区葵涌二小足球小将们闪亮登场

相关报道: